2024年度国家及教育部社会科学项目申报专家初评会

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258

202443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科教楼A15081510举办了“2024年度国家及教育部社会科学项目申报专家初评会”。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朱玉彬教授、杨玲教授及戚涛教授应邀对即将申报的2024年度国家及教育部社会科学项目进行了深入指导与讨论。

 


 

会议伊始,唐军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对三位专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指出本次专家初评会旨在优化即将申报的国家和教育部社会科学项目的申请材料,提升项目的成功率,进一步推动外国语学院的学术研究水平,为国家的社会科学发展和教育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紧接着,唐院长宣布本次专家初评会分为文学及语言学两个方向,于科教楼A1508室及科教楼A1510室同时开展。

 


会议中,朱玉彬教授、杨玲教授及戚涛教授围绕项目的选题、研究价值、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的重点及难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及预期成果等多个维度与在座的外国语学院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们不仅对每一份项目申报书进行了细致的审阅,还逐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例如,应明确界定关键性概念的可操作性定义;论证研究目标时需突显创新点及理论价值;应根据研究内容来确立研究的重点及难点;需区分研究对象与研究内容;文字表达需凝练、清晰及学术化等。这些建议帮助申报者进一步完善了研究设计,明确了研究目标及研究的重难点,确保了研究方案的创新性、价值性和可行性。

此次专家初评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在科研领域的实力和决心,也为即将到来的国社科及教育部项目的申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 ,学院仍将采取专家指导、学术报告、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科研活动,助力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

 

 

 

 

吴伶俐/图、文 肖薇/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