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版大学英语培养方案实施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55

228日,学院召开2023版大学英语培养方案实施推进会院长唐军、副院长黄川、大学英语一系和二系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大学英语教学教改中心主任杨勇主持。



唐军首先指出培养方案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纲领性文件,是组织和管理教育教学过程、实施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的主要依据要高度重视与2023版培养方案配套的大学英语系列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充分论证, 明确重点,落实落地以此为契机深化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大学英语课程培养体系,服务学校人才培养。

大学英语一系主任李康熙解读了培养方案的修订依据、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相关修订工作的具体内容大学英语二系主任楼宝春汇报了2023版大学英语教学大纲制定的准备工作。高英、杨帆就大学英语系列课程大纲的撰写进行了说明。胡安琳分享了课程思政团队建设工作。田键、刘丽交流了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团队成果

黄川指出,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要围绕课程目标达成,创新教学模式。大学英语一系和二系要充分沟通协商,广泛听取任课教师和专家意见,做好大纲论证,力求大纲的科学、规范、适用。

唐军总结发言时强调,大学英语教学大纲的修订要与本科教学评估及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要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要直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痛点和难点,注重“数智赋能”,充分交流研讨,合理设置课程大纲的教学目标,整体设计教学内容与基本要求、课程考核及评价等内容,确保课程实践对人才培养的有效支撑。

(田键/文 徐鄢雯/图 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