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外语系党支部赴延乔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传承革命精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20235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外语系党支部组织前往肥西县延乔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党日活动。


外语系党支部教师沿着延乔路前行参观,在延乔路纪念碑前驻足瞻仰;在《延乔版画》景墙前神情庄重;最后来到陈延年、陈乔年烈士的纪念展板前敬献献花,缅怀先烈,希望能将先辈的红色精神和革命血脉一直传递下去。


延乔路的“延乔”二字是为了纪念陈延年和陈乔年两位革命烈士。延乔路一头向繁华大道延伸,寓意着繁华盛世终如他们所愿;另一头往汤口路延伸通往集贤路方向,寓意传承英烈之志,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回望中华民族历史,以陈延年和陈乔年为代表的多少革命先烈将青春乃至生命都献给了伟大的革命事业,他们手把红旗立潮头,演绎了壮丽人生,书写了悲壮篇章。参加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表示,“革命先烈用生命来守护我们,我们应该继承革命烈士遗志,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文/陈星,图/汪岚,审核/苏光靖)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