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一期“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6

1119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一期“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在翡翠湖校区学生公寓二号楼学生社区成功举办,学院优秀校友、安徽万带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合肥优泰克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赞宇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全校3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四红主持活动。

   张赞宇以“如何为创业梦想打基础”为主题,围绕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创业经验展开。报告张赞宇围绕什么是创业、为什么创业、怎样创业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业体会。鼓励在场同学既怀揣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而不懈奋斗。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好专业课程夯实专业基础二是掌握基本技能提高综合竞争力;三是加强自身修养坚守初心。

此次活动有助于不断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激发学生创业热情,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张赞宇,外国语学院科技英语专业1989级校友,曾担任安徽省技术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并获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辞职创业先后成立了安徽万带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合肥优泰克电器有限公司主要自营和代理各类家用电器和日用品的出口业务公司每年的出口额在两千万美元以上

/黄肖钰 金晶 图/金晶 刘思彤 审核/苏光靖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