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11

为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不断增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共150多名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

9月27日下午18点,初赛现场井然有序,选手们认真作答。本次初赛筛选出了十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9月29日晚21点,“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于翠四教203教室进行。

 


决赛共分为四轮,分别是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团队风险题,题型主要是单选题、判断题和多选题,考察选手个人的知识积累和反应速度,以及团队配合能力。题目内容涵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等,范围广、跨度大,助力各位选手重温党史。



整场比赛环环相扣,选手们都展现出了自己丰厚的知识储备和表达能力。经过第一轮和第二轮的激烈竞争,最终有六个队伍进入第三轮和第四轮继续角逐,争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在第三轮抢答题中,主持人“开始”的话音一落,选手们纷纷起立抢答,现场的紧张氛围拉满。第四轮的风险题推动党史知识竞赛达到高潮,有排名落后的队伍绝处逢生,也有排名领先的队伍遗憾落败。最终通过裁判和计分人员的统计,本科生队伍中“晴天柱队”成功摘得本次特等奖。



/李珊珊孙雪芹 尹中泽

/陈思思

图文编辑/谢佳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