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筑牢反诈安全墙”防诈骗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15

9月28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法治宣传进校园,筑牢反诈安全墙”为主题的防诈骗讲座,特邀经开分局刑警大队戴梦晗警官为学生讲解了“防骗指南”。

戴警官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同时举出真实案例,如购买游戏账号、在网上找家教时被骗,以及被冒充客服、冒充熟人诈骗。真实的案例使同学们印象深刻,推动了防诈骗理念的传播。同时,戴警官表示,目前的诈骗团伙大多潜藏国外,而受疫情影响,我国对诈骗分子的打击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因此,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在预防诈骗这一方面提高个人意识,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增强对诈骗行为的免疫力,防止诈骗事件发生。

另外,戴警官为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诈骗类型:冒充公检法、冒充商家、冒充快递公司、冒充领导、贷款诈骗、杀猪盘、裸聊诈骗以及其他诈骗。戴警官针对每一种诈骗类型,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幽默的演讲形式中,同学们也了解到了各种诈骗类型的手段。了解了各种诈骗的模式,同学们会对日常生活中的各类“陷阱”提高警惕,增强防诈骗的能力。

最后,戴警官表示,同学们要提高警惕,不轻易相信广告与陌生短信,更要警惕境外来电;接到陌生电话,可在挂掉电话后,拨打安徽省公安反诈专用号码进行信息求证;同时利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我院广大学生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高警惕,避免成为校园网贷和电信诈骗的受害者,更好地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