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外国语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10

2022718日,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采取网络远程会议的方式进行。根据学院开设专业及招生计划,经过前期严格筛选,最终来自省内外50所高校的72名优秀大学生被确定为夏令营营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夏令营具体议程包括开营仪式、2023年研究生招生政策介绍、学科介绍、优秀毕业生交流与分享和学术报告等环节。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唐军教授、副院长黄川教授、各学科负责人、教授代表以及部分硕士生导师出席。夏令营由副院长黄川教授主持。


718日上午8:30,夏令营如期举行,全体营员相聚云端共同参加学院结合学科优势精心组织的内容丰富的各项活动。黄川教授致欢迎辞,唐军教授从招生规模、师资队伍、学科方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就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及2023年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真诚期待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加入外国语学院的大家庭,也祝愿各位营员能如愿所偿,学有所成。

文学翻译研究中心主任胡作友教授、外语系主任陈曦副教授、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张结根副教授进行了专题讲座,对学科领域的研究方向和前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营员继续深造指明了方向。优秀毕业生代表常筱竹同学为营员提供备考及学习规划的建议。在学术讲座环节,李康熙副教授就面向人工智能时代的翻译技术能力培养、姜敏副教授就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之谜展开学术报告讲座,为营员们带来精彩的学术盛宴,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的学术思考。

黄川教授致闭幕辞并针对营员们在研究生报考过程中的疑惑,从推免与考试和基础知识储备等几方面进行了梳理和解答。

本次夏令营搭建了交流与互动的平台,有助于营员们进一步了解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平台与学术科研环境扩大了学校学院的知名度,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文图|徐鄢雯   审核|黄川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