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举办读写课程教学经验交流暨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10

2022722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举办了读写课程教学经验交流暨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合肥与宣城两校区10多名教学在线参会。外语系主任陈曦主持会议并介绍了相关议题,主要包括新教材《大学英语思辨教程》教学方法改革及教学经验分享,《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英语专业教学指南》读写课程的教学目标与教学内容,以及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读写课程体系优化等。

会上,王丽君、许婷芳两位老师首先分享了新教材《大学英语思辨教程》的教学经验,两位老师打破传统,以学生为中心,结合雨课堂在线平台,打造互动型、探究式、讨论式的课堂教学模式,重点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薛忠、张小穗两位老师对现行阅读类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以及如何融入《教学指南》体系进行了探讨。李波老师针对课外阅读实践课程的意义和可行性、以及如何制定适合我院英语专业的阅读书目做了相关发言。陈静、张岚两位老师针对英语写作课程的内容和学期分布发表了意见,并就英语读写实践教学内容进行了论证。宣城校区王莹莹、汪洋、王炳华、李彦儒、丁力、钟卓博等多名读写课程老师结合《教学指南》和教学实践提出了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本次会议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英语专业教学指南》核心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对专业核心课程体系中的读写课程进行了深入研讨,对课程之间的连贯分工、课程体系的逻辑性和能力导向的课程设计做了细致的研究,为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我院英语专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波助澜。

IMG_256

(王丽君/文、图,黄川/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