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全程导师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330

20225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科教楼A1510会议室召开2021级本科生导师集体会议,就全程导师制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学院书记刘晓峰、院长张四红、副书记苏光靖、2021级辅导员黄肖钰以及全体本科生导师出席研讨会。

会议围绕师生关系、指导方针、过程互动、学生个体、制度设计等多个话题开展讨论,导师们结合自身指导实践的经验和问题,轮流发言,深入交流。会议气氛热烈,与会教师、领导频繁互动,充分交换意见,讨论了3个小时,话题涉及学院人才培养、专业教学与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老师们互相学习、彼此借鉴,收获颇丰,为下一步改进导师制工作提供了参考。

会议总结时,学院领导对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全程导师制实施大半年以来取得的成效,强调了导师制在全方位育人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张四红和刘晓峰分别指出,导师制在传递正能量、树立学生理想信念、培养学生与学校的情感纽带、解决学生学业问题和实际困难、发展学生个性特点等方面都发挥着独特的重要作用,学院将不断完善制度,扩大影响,使其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全程导师制是外国语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219月开始在合肥校区试点开展,选聘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奉献精神强的教师担任本科生四年全程导师,在思想、学习、实践、生活、心理、发展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帮助高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陈曦/文,苏凌云、肖琴/图,张四红/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