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第一场暨斛兵外语讲坛第一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272

2022年4月27日晚上七点,外国语学院语言学研究中心邀请于晓莉博士在腾讯会议室(会议号:231455638)为线上参与的师生们做了一场名为“土耳其英语教育及其国家语言政策规划”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华啸尘主持。


于博士的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梳理了土耳其英语教育的历史,介绍了土耳其幼儿园至大学的英语教育政策,土耳其的公、私立英语教育体系,学生英语水平,地区发展差异,以及欧盟的英语水平评价体系。第二部分介绍了她基于土耳其语境下的语料库语言学研究成果,其中包含了土耳其和英语的同源词教学,英语语法复杂度分析,土耳其英语教材和土耳其高考考试匹配度分析。最后于博士与线上与会专家进行了问答交流和讨论。外国语学院师生们对在德土耳其族裔的语言保护现状,中亚、西亚及中欧的土耳其语传播政策,库尔德语言保护工作,土耳其民众对待英语非母语的英语教师的态度,土耳其高考英语考试,土耳其精英阶层的语言身份认同等话题提出了众多问题。部分老师也通过线下留言的方式参与了互动。作为同属于非西方的亚洲国家,土耳其的语言政策和语言教育的各方面特色为我院师生在各自相关领域的研究带来了有益的启发。

于晓莉博士目前为土耳其中东科技大学外语教育学院助理教授。研究方向为语料库语言学、外语教学法。主持土耳其中东科技大学英语教材与入学考试科研项目。发表多篇论文收录于高质量论文来源期刊。担任Journal of English Learner Education、Journal of Second Language Studies等多个期刊审稿人。




                              (华啸尘/文,华啸尘/图,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