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打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322


2022421日晚上7点到9点,学院语言学研究中心于腾讯线上会议室(198 920 925)举办了首次学术(打卡)交流会。语言学研究中心张结根老师全程主持了会议。

 会议交流气氛活跃,20多位教师和同学参与了分享与讨论。王丽君老师首先发言,她谈了打卡至今的感受和打卡小程序的一些技术问题。洪姣老师讲述了自己在教学研究方面的难题。王亚蓝老师接着谈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和语言学者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建议。华啸尘老师介绍了最近语言学中心的新活动和个人研究进展。汪岚老师谈及了疫情影响下田野调查面对的困难,方媛媛、郭晓雪、黄文娇三位老师随即提供了解决困难的思路和途径。刘掬莲老师分享了自己阅读文献的经历。黄文娇老师介绍了课程思政研究的思路和经验。凤群和杨帆老师介绍了语料库语言学的研究现状。钱乐奕老师叙述了国际期刊投稿的一些酸甜苦辣。陈睿老师报告了语言景观的研究发展状况。丁晨老师分享了自己搜寻文献的一些心得。张结根老师最后分享了自己发起这项打卡活动的缘起,并介绍了自己的打卡经历。参加会议的陈丽丽、张小穗等老师和同学也都通过语音或文字发表了自己听会的感受。

 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大家交流了很多共性的研究问题和有益的学术情报,收获了很多科研经验。


(华啸尘/文图,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