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筑牢安全防线,共建无诈校园”电信安全护航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90

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维护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321-417日,外国语学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电信安全护航宣传月主题活动。

落实主题教育全覆盖。329-43日,学院召开22场防诈骗主题班会,结合近期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假冒公检法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等九类常见诈骗方式,并介绍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措施,提醒全体学生增强防诈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确保线下宣传“百分百”。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多渠道、多方式走进学生宿舍开展防诈骗宣传,张贴防诈骗小贴士,签署《外国语学院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做到100%下载安装、100%实名上线、100%操作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拓宽安全教育新载体。依托新媒体矩阵优势,广泛征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海报、创意短视频,推送防诈骗小贴士《绷紧防范之弦,谨防电信诈骗》、防诈骗短视频《筑牢安全防线,共建无诈校园》、防诈骗情景剧《陌生人的“善意”》,共同营造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筑牢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促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文/黄肖钰 图/黄肖钰 审核/苏光靖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