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外国语学院2022年“语”你同行寒假回母校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766

为展现合肥工业大学学子优良精神风貌,深入开展爱校荣校主题教育,充分展示优秀学子风采,分享在工大学习生活经历,同时宣讲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经研究决定开展“语”你同行寒假回母校宣传活动,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在校生

  二、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2.热爱学校,熟悉学校基本情况;

  3.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4.在校期间表现良好,且曾获国家奖助学金、担任学生干部、参与过社会实践的同学优先考虑。

  三、活动内容

  1.围绕“我和我的大学”开展一次主题宣讲

报名参加本次宣讲的个人或团队,结合所学专业特长和自身兴趣爱好,围绕“我和我的大学”开展一次主题宣讲,如:大学生活体验、优秀个人事迹宣讲、高中学习经验交流等,与学弟学妹分享大学生活。并介绍合肥工业大学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等信息,引导考生及时了解我校招生信息动态,积极报考合肥工业大学。

  2.围绕“国家资助,相伴相行”开展一次主题报告

报名参加本次宣讲的个人或团队,以“国家资助,相伴相行”为主题,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学校奖、贷、助、补、减等资助办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3.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

为有意向报考合肥工业大学的优秀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业及报考指导,通过微信、QQ等方式建立一对一或一对多的个性化服务,以返校宣传活动为起点,与建立持续性沟通和关心辅导,帮助其完成高考志愿填报及入校欢迎。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113-121

  2.线上培训:122-126

  3.活动时间:126-226

  4.活动总结:  31-34

  五、报名方式

  1.活动支持个人报名或团队报名,规定每支队伍不超过3人。各团队推选一名负责人,填写《外国语学院2022年“语”你同行寒假回母校宣传活动个人/团队报名表》,于2022121日前,发送至邮箱2080231465@qq.com,邮件命名方式为:姓名-年级-活动报名表。

  2.报名后加入活动交流QQ: 729268686

  3.联系人:刘惠昕  联系方式:15617979540

  六、活动开展

  1.活动总结

根据宣讲实际情况,各团队或个人需撰写不少于500字的活动总结,并配以清晰的视频现场照片(团队集体照、与高中老师、学弟学妹合影、现场宣讲照等,原则上不少于5张)

  2.成绩认定

将根据《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暂行)》给予“第二课堂成绩单”“公益服务”相应成绩记录。根据个人或团队提交的实践材料及宣讲反馈情况,对表现优秀的个人或团队给予相应表彰。

  七、注意事项

  1.活动必须严格遵循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2.开展活动时要遵从当地中学的相关要求和安排,不影响中学正常教学、生活秩序,高标准、严要求、做示范,展现我校学子良好精神风貌。

  3.遇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活动无法举行,团队或个人需立即停止线下活动,可以灵活采用线上云宣讲等方式。


附件1:外国语学院2022年“语”你同行寒假回母校宣传活动团队报名表.docx

附件2:外国语学院2022年“语”你同行寒假回母校宣传活动个人报名表.docx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