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第27届“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合肥工业大学校园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9615

各位同学:

为促进我校英语学科素质教育的发展,激发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营造浓郁的校园英语学术文化氛围并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为推荐选手参加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特举办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合肥工业大学校园赛。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赛事覆盖全国所有地区高校。活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培养青少年公众表达能力以及综合素养,切实提高中国青少年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现就举办2022年的校园赛通知如下:

1. 演讲主题:From zero-sum game to a win-win situation

2. 参赛对象:本校在读本、专科生,中国籍;年龄、专业不限。

奖励事项:1)设校园赛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4名。(2)原则上,校园赛中评分最高的2位选手(即特等奖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安徽赛区决赛。若学校有其他特殊情况,晋级地区决赛的名额由学校与项目组另行商定。安徽省决赛预计于4月底举行。

3. 报名要求欲参赛的同学在比赛官网填写报名信息,方式为以下二选一:一、扫描文末左侧二维码报名;二、登录https://contest.i21st.cn/college2021/,选择大学组安徽赛区报名。合肥和宣城两校区同学分别搜索选择“合肥工业大学”或“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并在截止时间前上传word格式演讲稿至前述官网报名系统,否则视同未报名。截止时间:202232212时。

4. 参赛要求:选手根据比赛已备演讲主题,自拟题目,完成一篇500词左右的演讲稿,并依据演讲稿内容录制本人出镜的演讲视频,视频长度3-4分钟(请勿超过4分钟)。录制的视频文件重命名为“学号姓名手机号码”(如“2021219999吴彦祖18012345678”)后扫描文末右侧二维码上传至网盘(或登录 http://inbox.weiyun.com/l5dYgtfO上传视频文件 )。截止时间:202232212时。

5. 评分标准:1)内容占45%,要求紧扣主题、结构清晰、论证合理、逻辑严谨、内容生动且具有创意;(2)语言表达占35%,要求用词恰当、发音准确、语调标准、吐字清晰、停顿得当、表达流畅、富有感染力;(3)综合印象占20%,要求仪态大方、举止得体、表现力强、能灵活有效地利用眼神,表情及肢体语言与评委和观众交流。

                 

              

外国语学院

2022112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