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讲座-选调之路”就业帮扶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676

202213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翡翠湖科教楼楼A1510成功举办“就业指导讲座-选调之路”就业帮扶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长丰县罗塘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熊福和长丰县政府办戴文盈为大家分享经验,两位均通过选调生走上目前的工作岗位。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光靖主持,外国语学院有报考选调意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场聆听。

熊福结合自己的选调和工作经历,从四个关键词——“选择”“努力”“心态”“感受”一一出发,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考上选调生之后这几年工作的感受。他向大家明确表示,选调生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轻松,希望大家结合自身情况,做出合适的选择。他为大家详细地阐述了乡镇和市县工作的不同侧重点,乡镇工作的混合性、繁杂性,所以对于乡镇公务员来说,更多的要求具备多样化、快速补位的能力,而市县里工作则更加专业和细致。接着,他通过分享几件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事情为大家阐释了体制内工作的酸甜苦辣,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全面立体公务员形象。

戴文盈就备考选调生的过程方面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经历,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她提到在备考行测的时候,可以分单元学习,看视频和针对性的做题向结合;在申论作答时,应该紧扣材料,不能跑题,做到有的放矢;在面试时,应该自信、大方,回答流畅。她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提醒大家,作为体制内的工作人员,要牢牢记住终生学习的理念,要多看新闻,紧跟时事政治,不断扩充知识储备,才能应对新的工作要求。

两位老师在讲述完毕之后,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亲切地交流。有的同学问到如何提高文字功底,熊福老师强调了要多看多听多积累,而且在备考的过程中文字功底是一定会有所提升的。有的同学问到关于遴选的问题,两位老师均表示遴选考试与申论很像,但难度更大,要多关注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此外,要始终保持一个写作和看材料的习惯,经常写一些文章练笔,提高写作能力。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地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让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全面直观地了解到了选调生以及体制内的工作,为同学们日后的就业提供了更多的参考。


文图/刘雨婕 审核/苏光靖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