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校园防诈”知识宣讲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89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骗、识骗、拒骗的能力,2021128日下午三点,外国语学院于翡翠湖校区九教201举行了“校园防诈骗”的知识宣讲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2020级年级班长康嘉琦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会。

会上,主讲人康嘉琦以通俗易懂的口吻从三个方面介绍了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定义和惯用套路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其中特别强调了任何诈骗都是以金钱为目的,且电信诈骗拥有蔓延性大、发展迅速、手段更新频率高、远程团伙作案、跨境犯罪等特点,因此打击难度十分大,大家需要警惕任何付款、转账的要求,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关于电信诈骗惯用套路,包括网络购物诈骗,即骗子谎称低价售出商品,发送虚假QQ或微信链接网址;兼职诈骗,即网上刷单刷信誉;补助救助诈骗,即骗子向弱势群体发送补助短信下达指令进行诈骗;推销陷阱,即骗子自称学校代理商向学生推销瑕疵产品。此几类诈骗在校园中易见,同学们需保持清醒头脑,谨防受骗。同时,强调了要坚持“四不要”和“四要”。“四不要”:不要链接陌生WIFI,不要透露个人信息,不要将身份信息存在手机里,不要打开隐私功能,如附近的人、常去的地方等。“四要”:转账前要多方核实,手机电脑要安装安全软件,QQ微信要开启设备锁及账号保护,要留意系统弹出的防诈骗提醒。最重要的一点,下载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模式。

通过此次宣讲,切实使学生了解和掌握“校园防诈”的知识和技巧,树立起坚实的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的防诈骗能力与水平,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程勋和 审核/苏光靖)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