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220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营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1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民警戴梦晗于4209教室开展“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光靖出席本次报告会,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学生到场听取报告。

戴梦晗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电信诈骗方式、电信诈骗防范措施三个方面展开,结合近期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假冒公检法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等九类常见诈骗方式,并介绍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措施,提醒全体学生增强防诈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通过本次报告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电信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有利于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筑牢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促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黄肖钰 李歆玥 图/王芮 审核/苏光靖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