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赓续百年荣光,尽绽青春风采” 班级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257

  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彰显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外国语学院202111月面向2021级本科生开展赓续百年荣光尽绽青春风采班级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

本次班级文化建设活动为期一个月,涵盖班级风采大赛、班徽设计大赛、班级歌咏比赛。班级风采大赛中,各参赛班级紧扣学院“博文、立人、雅学、敏行”的院训,结合专业特色,通过创意视频、演示文稿、音乐等多种创意形式生动展现班级风采,深刻体现了各班级积极向上、团结昂扬的班级文化。

班徽设计大赛中,各班从设计理念、设计创意、设计内涵和班级文化等方面进行阐述,展现了各班集体锐意创新、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班级歌咏比赛中,各班选曲紧紧围绕本年建党百年的主旋律,唱响青春之声。其中,《走向复兴》《百年红船》,带领同学们回望党的历史,见证党的峥嵘岁月,重走党的百年复兴之路,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坚定不屈的红色品质,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宏伟蓝图;改编版《稻香》诉说了青年人内心深处最温馨的理想愿景;《明天会更好》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最美好的祝福;《少年中国说》唱响了青年之声,唱出了发奋图强的时代强音。一首首镌刻着家国情怀的歌曲,彰显了同学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展现出我院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之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炽热情感和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最终“赓续百年荣光,尽绽青春风采”班级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完美收官。英语21-3班荣获“班徽设计比赛最佳创意奖”以及“最佳风采班级”奖项。英语21-2班荣获班级合唱比赛一等奖,英语21-4班、印度尼西亚语21-1班荣获二等奖,英语21-1班、英语21-3班荣获三等奖。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班级建设系列活动展示出我院学生的朝气蓬勃与昂扬斗志,体现我院青年学生担当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着各班同学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满怀信心、奋发前进。  




 文/黄肖钰 图/覃倩倩 审核/苏光靖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