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亳州市利辛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4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的工作要求,813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唐军带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赴学校定点帮扶对象亳州市利辛县城北镇,结合寻迹工大 工业报国爱校荣校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团队首先来到城北镇陈郢小学,了解学校的教育帮扶成效。唐军分别与陈郢小学校长、镇中心校校长、我校驻村干部座谈,就培训、指导陈营小学和镇中心校外语教师等教育帮扶的具体工作进行交流。据合工大驻村第一书记蒯定介绍,学校帮扶利辛县、镇、村的三级教育帮扶体系正在形成,教育帮扶正向广度和深度推进。

团队接着前往陈营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查看陈营村的办公条件和村级光伏发电项目,了解学校的具体帮扶措施。随后参观了城北镇冬枣基地、果蔬小镇展厅、德青源蛋鸡养殖基地和碧翠园家庭农场等单位,与相关负责同志和农户进行访谈,直观了解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和智慧农业生产情况,亲身感受了现代化与智能化相融合的乡村产业发展新成就。

访谈对象纷纷表示,合工大近年来在对城北镇的教育帮扶、科技帮扶和消费帮扶工作中付出了大量努力,为广大老百姓带来了切实的利益和发展,他们对学校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也欢迎工大师生定期前来走访调研并实施结对子帮扶。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将定点帮扶工作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有机结合的成功举措,团队师生得以系统了解合工大近年来在利辛县城北镇的帮扶情况,真切感受到了新时代乡村振兴事业开展的成果和我校定点帮扶成效,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爱国荣校的奋斗力量。

2021年的定点帮扶工作中,学院一直强调要结合专业学科特色开展工作,把乡村振兴作为实践课堂的重要内容,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实现人才培养与乡村振兴相得益彰。由学院张四红教授指导的宣城校区黄诗婷团队于2021年成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国民语言能力提升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研究——基于安徽省灵璧县的探索”,就是定点帮扶工作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合的实践探索。

此外,外国语学院还积极组织动员教职员工进行消费帮扶。截至今年10月,学院已经先后组织职工购买了城北镇碧翠园家庭农场葡萄、利辛农产品、金安区崔店村生态大米等共计约7500元,真正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解群众之所难,帮乡村之所需。

 

(蒯定、汪晓莉、唐军/文,蒯定/图,刘晓峰/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