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282

  为响应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学生文明上网、防范网络诈骗,20211014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歆玥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第七教学楼201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全体2021级本科生做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百余名2021级本科生准时到场参加。

讲座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要围绕“网络安全特征”、“网络安全法律”、“网络安全防护措施”三个部分展开。李歆玥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的主要特征和主要法律,引用最近发生的一起网络诈骗案例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最后,全体学生共同观看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教育视频,并交流了心得体会。外国语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报告讲座是对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积极响应,有利于全体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广大本科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有利于动员广大本科生协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