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421

外国语学院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经过精心准备,周密策划,于924日晚7-8点半,邀请中心的韦晴老师,以腾讯会议的线上交流方式,面向本院师生做了题为“文学研究者的自我训练心得”的学术研究心得体会的报告,拉开了新学期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科研学术研讨活动的序幕。

报告中,韦晴老师指出文学与文学研究应当作为一种长期的爱好,而不该过于急功近利或者成为功利的一种手段。而作为一名专业的文学研究者,同时又应该具备一种厚积薄发和百折不挠的觉悟,坚持文本细读、坚持记笔记、坚持写作以及坚持投稿:越是坚持文本细读,就越是能激发灵感;越是坚持笔记,就越能提炼越能有系统的认识;越是坚持写作,文章就越是能不断增加深度和高度;越是坚持投稿,就越能有守得云开的希望。这样,才是一个文学研究者应该有的自我训练过程。最后,韦老师提醒大家在研究之余不要忘记对于文学本身的热爱。可以用阅读、朗诵、文学创作、写评论等多种方式保持文学情怀。

韦情老师讲座结束之后,参与的老师们就理论的学习、文学原著细读中的难题、阅读专业文献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气氛热烈,文学研究的热情也在交流中得到了激发。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浩老师也就老师们关心的学术成果问题,请韦晴老师分享了她的学术发表经验心得和读书体会。

本次讲座是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新学期系列学术活动第一次,今后研究中心将根据学院统一部署,积极响应学院把中心推进为科研孵化器,助推器和融合器的号召,结合中心发展规划和中心老师的研究兴趣,凝心聚力,有目的分阶段地组织各种形式多样的学术研讨活动,激发本院师生文学科研的兴趣和热情,为外院学科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张浩 高扬 /文 图 方秀敏  审核 唐军)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