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徽省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422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新时代下徽文化的了解,更好地构建安徽新型外宣形象,92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秘书王晓慧在翡翠湖校区第七教学楼201教室为学院全体新生带来“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构建安徽新型外宣形象”主题报告,百余名2021级本科生参加。

报告从为什么要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引入讲什么和怎样讲,再围绕对安徽国际形象建构的分析展开,从而提出讲好安徽故事乃至中国故事与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思考“我”与时代的紧密联系。王晓慧通过列举丰富的事例,让同学们明白讲好中国故事的意义,更加了解安徽外宣形象,鼓励大家为构建安徽新型外宣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构建安徽新型外宣形象”主题报告是“安徽省第十七届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安徽省社科联和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有助于引导2021级新生正确认识到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性,了解本专业在跨文化交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利于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的精神品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自身历史使命感。


(张乐/文 蔡家雯/图 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