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367

20219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翡翠科教楼A1510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刘晓峰在会议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外语类课程涉及西方文化较多,课堂教学中意识形态风险防控难度大,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坚持“三不讲”,不讲自己没有理解好的内容、可能会引起歧义的内容以及敏感的内容;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要在日常学习教育中开展经常性宣讲,提醒广大教师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之弦。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梳理了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会议提出,在新媒体时代要丰富意识形态宣传的方式,以更加灵活生动的形式引导师生;广大外语教师应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的作用,通过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实现立德树人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机统一。


 (王晓慧/文、图 刘晓峰/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