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1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进步喜人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025

为提升我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综合应用能力,外国语学院在学校“能力导向一体化教学体系”的指导下,全面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在教学、测评、质控等方面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着力提升大学英语教育质量。

2021年6月,我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教学改革成果初显。其中,本部校区共4004名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达到75.7%,平均成绩为489分,同比分别提高13.7个百分点和25分。宣城校区2828名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考试,通过率达到66.7%,平均成绩为459分,同比分别提高11.2个百分点和13分。另外,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亦有明显进步,其中本部共7795名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考试,通过率为35.9%,平均成绩达402分,整体上稳中有升。

近年来,学院通过优化内部架构,成立大学英语基础阶段教学系、大学英语提高阶段教学系和大学英语教改中心,各系下设课程教学教研室和测试竞赛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系部层面组织的集体备课和命题测试工作,从而形成分工科学、合作高效、责任明确、覆盖教学和质量监控全流程的教学闭环。

外语教学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的必要条件。学生的外语水平,既是衡量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显性指标之一,也是高校国际化程度的影响因素之一。今后,为继续提高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大学英语各教学系及教改中心将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测评体系方面继续加强研究,特别是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思政和校本测试等重点领域力争取得突破,认真贯彻学院“四查四评”对教学过程的各项要求,为我校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层次理工人才服务。

(文/李康熙;审核/黄川)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