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284

为引导外国语学院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基因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9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在翡翠科教楼A栋第五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光靖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党史学习,外国语学院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

首先,苏光靖老师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带领大家进行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本次学习苏光靖和全体同学一起重温党史,从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出发,为同学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随后他希望2021级研究生们要与时代同向同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奋发努力,勇担时代使命。最后,他以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许渊冲的治学精神为例,激励在座的研究生新生一定要注重专业课的学习,提高语言能力,永攀学术高峰,努力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青年力量

此次新生党史学习专题讲座,丰富了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方式,将党史学习与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深入结合,用红色文化浸润灵魂,用红色精神引领新生,不断强化外国语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