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建党百年红色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38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培养外国语学院广大学子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优良品质,引导广大学子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意志,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831日晚,外国语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第六教学楼209教室举办“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建党百年红色教育观影活动,外国语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准时到场参与观影活动,共同观看了近代革命主题电影《革命者》。

电影《革命者》围绕1912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也正是在他的感召之下,毛泽东等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及各阶层群众前仆后继积极投身到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和建设新中国的革命进程中。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重温百年前仁人志士的奋斗历程。同学们在观看后有所感慨,“今日之中国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者用生命换来的,希望我们在新时代里学会珍惜,努力奋斗,为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主题红色观影活动,让外国语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共同深刻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更加清楚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深切体会到了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将观影后的所思所想转化为刻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动力投入到即将到来的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中。


文/李歆玥 图/李歆玥 张晓波 审核/苏光靖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