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爱的能力提升”心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318

为全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防护意识和心理调节能力,8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赵雰雰在翡翠科教楼第五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新生带来“爱的能力提升”心理主题讲座,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从两个特殊案例出发,引出主题“生命的意义”,围绕情绪状态的产生与形成原因展开,从而提出终极论点“人为什么活着”,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入思考与分析问题。讲座的最后部分大家共同探讨寻找生命意义的方法。赵雰雰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带领同学们领略生命的意义、感悟生命,引导同学热爱生命,建立生命质量观,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心理主题讲座引导学生正确地认识自我、关爱自我、热爱生命,有利于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升爱自己和爱他人的感悟力、自控力和行动力


/黄肖钰 张晓波 图/李凤杰 审核/苏光靖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