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571

近日,我院2018级本科生刘素雅同学在授课教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在EI核心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merging Technologies in Learning发表题为A Bibliometric Analysis of Computer-assisted English Learning from 2001 to 2020(《计算机辅助英语学习的文献计量分析(2001-2020)》)的研究论文。文章以计算机辅助教学计算机辅助语言翻译学习体系等为检索关键词,运用VOSviewer软件,对EI核心期刊库进行检索并进行文献计量分析,发现自2001202020年间,相关文献呈指数级增长,并可能在未来几年内会取得更大进展,同时指出,未来的英语教学方法及模式应根据技术发展进行相应调整。

外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是我院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的核心内容。近年来,我院一直探索在新文科背景下培养外语+”的复合型人才。刘素雅同学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的高水平论文,不仅标志着我院本科生素质教育培养取得新突破,也验证了学院新文科建设探索之路的正确方向。外国语学院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求真务实,错位发展,培养既响应国家战略需求,又符合我校校本特色的高素质外语专业人才。

 

(陈丽丽/文 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