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育人 以史铸魂

记提高系测试竞赛党支部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475

2021714日下午,提高系测试竞赛党支部于科教楼1403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师德师风及“四史”融入课程思政两项专题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支部党员教师中引发强烈反响。党员教师杨勇、周亚芳、柴孙乐子、程妍、钱乐奕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展现了我党领导全国人民披荆斩棘实现第一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的光辉历程,同时也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要严守师德底线,在传道授业中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历史洪流中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在师德师风专题研讨环节,党支部书记邹敏同志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等师德师风核心概念进行了讲解,明晰其内涵;随后,各位教师,尤其是75后中青年教师,围绕如何在教学与科研中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教师黄蓉蓉、刘洋、高英以及民主党派教师李万立、非党员教师张馨予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好教师设立了标准,也是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的行动指南,今后要在学习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提高系主任李康熙,提高系测试竞赛教研室主任赵亚力,党员教师陈丽丽在“四史”融入课程思政研讨中介绍了各自经验。他们以课程特色及人才培养要求为纲,深挖教材,将“四史”内容与教学目标有机融合,充分发挥课堂在思政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力求实现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引领学生成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的实践者。新进教师朱妤双表示,几位教师的分享为今后开展课程思政提供了宝贵经验,她将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在教学中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正能量。


(黄蓉蓉/文 邹敏/图 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