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斛兵外语讲坛第七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542

苟皓东:外交生涯漫谈:国别与区域

 

报告时间2021721日(星期三15:00-18: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1203

  :苟皓东

工作单位:中国外交部

举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

报告简介

苟皓东总领事将从外交官视角分析他数十年的外交生涯,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故事为大家阐释外交官在国际环境中是如何维护国家利益、展现国家形象、保护侨民和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利益,并结合当前的国际形势,深刻阐释我国的外交战略和外交策略。

报告人简介

资深外交官,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员、中国社科院中国非洲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毕业于广州外国语学院(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外交学院国际法专业(双学士)。曾任中国驻非盟使团副代表、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中国驻印度尼西亚登巴萨总领事等职务,在中国驻澳大利亚、伊朗、厄立特里亚、利比里亚、博茨瓦纳、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外交机构工作常达20余年,对国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宗教等方面具有深入的观察和思考,曾在《世界博览》、《环球》、《中国青年报》、《大公报》等刊物发表游记和政论文章。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