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提高系课程教学教研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进行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263

2021714日,外国语学院提高系课程教学教研室党支部在科教楼A1401召开2021年上半年支部组织生活会并邀请校党委离退休工作部老年大学校长胡丹同志(联系该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给支部党员讲党课。支部书记田玲主持组织生活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陈曦同志莅临指导。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真诚坦率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集中学习和意见反馈,对于反映出来的问题认真审视,讨论整改措施。田玲书记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党员教师要保持自身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随后,胡丹同志为支部党员教师上了一节意义深刻、别具一格的党课——“歌声中的党史”。通过《国际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八月桂花遍地开》《长征组歌》《黄河大合唱》《义勇军进行曲》《歌唱祖国》《春天里的故事》《不忘初心》等镌刻着时代标记的歌曲,胡丹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讲述了歌曲背后的一段段生动的故事,以史串歌,以歌叙史。从五四运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歌声里讲述党史,旋律中谱写辉煌。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动听的歌声,可以聆听党史故事,能够深刻诠释党的发展史、奋斗史,能为中国的发展与强大感到骄傲和自信,更能感受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

通过组织生活会和党课,支部党员教师更加感受到党的伟大,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孙桂林/文, 田玲/图, 陈曦/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