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新文科背景下的国际翻译与语言服务”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771

202172日,外国语学院MTI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传神语联网公司副总裁闫栗丽女士应邀为学院MTI研究生开展了一场题为“新文科背景下的国际翻译与语言服务”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黄川主持,院长张四红、副院长唐军、学院全体MTI研究生与部分导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闫栗丽结合传神公司和个人的职业发展经历,概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余年来中国翻译行业的发展历史和当今语言服务行业的业态分布状况,并对今后技术赋能背景下的行业发展形势进行研判。她指出:语言能力代表国家的软实力,语言能力的提升需要新文科建设的投入。翻译与国际传播是国家的顶层战略,是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新基建和基础支撑。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亟需高端外语人才,因此,MTI专业学生需积累国际传播的相关经历,掌握新媒体、视频制作与翻译等技术,为提升国家形象服务。


最后,参会师生就职业规划等话题与闫栗丽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座为MTI研究生了解翻译与语言服务行业动态、做好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李康熙/文、图  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