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295

76日上午和7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翡翠科教楼A1510会议室分别召开党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晓峰主持。

学习研讨中,与会同志围绕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民情怀和“九个必须”重要要求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地学习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和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信心,更加明确了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的使命职责,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前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课程思政内涵建设,全面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理念,求真务实、实干担当,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培养更多有志气、骨气、底气,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晓慧/文、图 刘晓峰/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