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闫栗丽一行来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098

202172日,外国语学院与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翡翠湖校区科技楼A1508举行交流座谈会,并举行“人机共译实验室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基地”揭牌仪式。传神语联网公司副总裁闫栗丽、高校事业部总经理张华、合肥汉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凤凯、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大学英语提高阶段教学系主任、学院教学秘书等参加交流及揭牌仪式。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四红教授对闫栗丽副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传神公司对我校MTI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行业领军,传神公司在翻译领域的实践经验和全新理念对于学院口笔译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价值,希望双方共同推动形成高水平校企联动合作机制,并希望通过和传神语联网的合作,实现提升学院翻译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公司发展的双赢局面。

闫栗丽代表传神语联网公司感谢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接待,她指出,传神语联网是全球领先的多语信息处理及服务提供商,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MTI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希望通过合作把公司的优质平台、模式以及技术带到学院,为行业、企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实现合作共赢。


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峰代表外国语学院与传神语联网公司副总裁闫栗丽一起为“人机共译实验室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基地”揭牌。该基地基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由传神语联网公司与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建。

学院副院长黄川教授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机构设置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MTI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校企双方一致赞同,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MTI翻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MTI翻译专业硕士人才培养基地和创新创业平台搭建、横向科研合作、教师工程实践能力锻炼、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

本次交流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唐军教授主持。此次会谈为外国语学院进一步规范翻译实践基地建设、提升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建设水平提供了机遇和平台。

 


(康雷鸣/文 康雷鸣、苏光靖/图 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