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MTI研究生翻译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1081

为使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专业学生顺利开展实践活动,7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科教楼A1510会议室举办2021年翻译实践动员大会。学科与专业建设中心主任肖薇、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华、安徽译创语言服务有限公司朱小二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专业全体同学到场聆听学习。

会议伊始,肖薇老师简要概括了翻译硕士教学在实践教学阶段的重点,即培养学生的翻译实际操作能力,并表示实习目的应以实践能力的提升为导向。她就实习时间、实习方式、实习内容、过程管理、成果考核等向同学们展开了详细说明,并强调翻硕学生应基于专业背景,结合市场需求,找准自身优势,切实提高翻译技能和综合素养。


接着,从行业视角出发,两位受邀人员张总和朱总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公司的背景、运营平台、测试流程、实习模式、岗位类别及相关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运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应注意提升职业技能,并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实习顺利的美好祝愿。最后,肖薇老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受邀与会人员也热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相关疑惑。


本次翻译实践动员大会的顺利举行,体现出外国语学院对MTI专业翻译实践的高度重视,使同学们对实习环节的各个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日后顺利开展实习、促进翻译学习、积累行业经验奠定了基础。   

     

                       吴淑萍/文、图 黄川/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