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斛兵外语讲坛第四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332

闫栗丽:语言服务行业的发展与展望

 

 

报告时间:202172日(星期五)15:00-16:3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A1510

报告人:闫栗丽

工作单位: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闫栗丽,现任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二十多年翻译领域从业经验,熟悉翻译技术应用、翻译生产管理和翻译市场,07年加入传神公司,先后任公司译员资源中心总监、高校事业部总经理、董秘等高管职务。自09年开始,推动校企合作,在国内MTI高校中创立了翻译项目管理课程,先后在北外、南开、广外、首师大等多所高校任兼职教师。2014年成为中国翻译协会认证兼职教师。2014年,与吕乐老师合作出版专著《翻译项目管理》(国防工业出版社)。2016年,参与编写《2016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报告》并参与起草中国翻译协会组织的行业标准T/TAC 1-2016 《翻译服务—笔译服务要求》。2017年,参与起草中国翻译协会组织的行业标准T\TAC 2-2017 《口笔译人员基本能力要求》。2018年参与起草《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报告》,2019年参与起草标准《翻译培训服务要求》。

 

报告内容:

近年来,全球语言服务行业迎来了快速增长期,与此同时,语言与翻译技术的发展也令人印象深刻。本讲座报告人拟结合个人丰富的翻译行业从业经验,特别是在翻译技术应用、翻译生产管理和翻译市场中的丰富实践,简要概述全球以及国内语言服务行业发展的现状、语言与翻译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笔译和口译服务特点和趋势等,以期为翻译硕士研究生提供学习、实践和未来职业规划方面的建议。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