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校史竞峥嵘,薪火传承砥砺行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496

在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为进一步促进支部党员教师了解校情校史,感悟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623日下午,提高系课程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们前往位于屯溪路校区香樟路的校史馆参观考察。

沿着学校发展的历史长河,校史馆展厅分为事业初创、跃升重点、改革前行、创新发展、硕果累累、校友风采等版块,融合文字图片、实物史料、多媒体影像等于一体,生动呈现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厚重的文化根基。

学校创建于194510月,三迁其址、几度更名。76年来,一代代工大人深怀“工业报国”之志,为国家培养了30余万名毕业生,一大批已成长为多个领域的领军人才,为共和国发展特别是我国的工业化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

在场的党员教师们一路回顾了学校栉风沐雨的发展壮大史,为默默耕耘的一代代工大人之精神品格与梦想追求所深深感染。我们也不禁忆念起自己当年在工大学习、工作的青春岁月,感慨不已。

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厚植了支部党员教师们的爱校荣校情怀。支部党员们要传承工大“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永攀高峰”的光荣传统,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更尽力量。


(田玲/文 孙桂林/图 陈曦/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