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全员防骗,有你有我”系列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427

  针对当前高校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6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全员防骗,有你有我”系列活动,并邀请经开区芙蓉派出所夏军所长作专题讲座。校党委保卫部副部长丁胜、政保与安全教育科科长傅慧林、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光靖参加了此次活动。

夏军、丁胜、傅慧林分别为在“全员防骗,有你有我”防诈骗知识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随后,夏军所长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防诈骗讲座——《为什么电信网络诈骗防不胜防》,从电信诈骗的典型类型、作案手法、典型案例等方面,结合我校近半年的电信诈骗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介绍了发生在大学生中的兼职刷单、冒充客服、校园贷、手机短信诈骗、游戏充值等典型诈骗手段,也提出了具体的防范措施。同时,夏所长结合防电诈微视频,生动得展示了防范电诈的各类应对方法,提高了同学们对虚假信息、校园诈骗陷阱的辨识能力。

外国语学院希望通过此次“全员防骗,有你有我”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和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和消费观念。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