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合肥工业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987

 

为给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通过英语朗诵、演讲、中华才艺展示等形式,展示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提升青少年文化自信,并遵循“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愿景,中国教育电视台及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活动,活动将分为城市初选赛、城市复选赛、片区终选赛及全国终选赛五个层面。合肥工业大学积极搭建此次活动城市初选赛平台,为各学子提供讲述中国故事,展现自身风采的舞台。促进其自觉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实践者、代言人,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为认真、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激发广大大学生表达对祖国热爱的创意和活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使用得体、生动、国际化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合肥工业大学积极搭建“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活动初赛平台,助力于学子展现自我提升能力,将专业素养与爱国主义紧密结合,激扬时代正能量。

二、活动目的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号召,提高我校学生对英语的感受和表达能力,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特举办本次“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旨在以活动促进大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及促进学生对英语的欣赏,增强学生课内外运用英语的能力,体验英语口语表达乐趣。

三、活动主题

用双语展示中华文化,在故事里读懂中国

四、承办单位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五、活动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

六、活动形式

1.作品内容:英文朗诵——在指定篇目的范围内任选一篇文章中段落进行英文朗诵;

2.作品形式:视频——报名选手录制英文朗诵视频参与选拔(视频时长:3分钟左右);

3.指定篇目:选自《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提高级》,学生可在如下指定篇目中任选一篇:

(1)风物-梅  梅妻鹤子

The Plum Blossom: Wife and Son of a Recluse

(2)习俗-中秋  后羿射日与嫦娥奔月

The Mid-Autumn Festival: Story of the Archer and His Wife on

the Moon

(3)人物-樊锦诗  “敦煌女儿”

Fan Jinshi: Daughter of Dunhuang

(4)成就-移动支付  新潮菜市场

Mobile Payment: New-Fashion Food Market

(5)艺术-绘画  《富春山居图》的悲欢离合

Twists and Turns of Dwelling in the Fuchun Mountains

(6)精神-中国梦  扎根乡土的中国梦

For Each and Every Native Village

4.作品提交内容:视频作品 + 英文朗诵片段文稿;

5.视频拍摄要求:视频尺寸 16:9(横屏),视频时长 3 分钟左右;

6.作品文稿提交:提交英文朗诵片段文稿,提交文档模板见附件1:《用英语讲中国故事 初选作品提交》;

7.活动时间:6月15日前;

8.活动要求:所有参赛选手务必在公众号“CHN Stories”进行报名,并保留报名成功后截图。

七、注意事项

指定篇目获取方式:所有参赛学生需关注公众号“CHN Stories”进行报名,并在公众号界面回复“初选”获得相应篇目。

八、活动奖励

本届活动的奖励更加丰厚。主办方将授予在全国终选环节获得荣誉的选手2000元-20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在初选中突围的选手,也将获得活动官方颁发的精美荣誉证书。选手也将获得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爱奇艺展示自己的机会,在全国知名国际教育集团活动中砺炼成长!

今天,你满怀激情地施展才华,讲述中国故事;明天,充满魄力和魅力的你,将成为中国靓丽的风景线!世界将从你的身上,发现属于中国也属于这个时代的精彩!

 

加入我们

一起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扫码报名)

 

      外国语学院

20215月28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