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188期博睿沙龙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446


527外国语学院在科教楼1510会议室成功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188期博睿沙龙活动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李康熙应邀为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做主题报告--机器翻译的前世今生漫谈外国语学院40余名研究生参加活动

李康熙老师从机器翻译的基本原理谈起,为同学们简单梳理机器翻译的基础方法、历史与现状、成就与不足,并耐心细致地举例介绍了机器翻译的几个发展阶段,帮助大家消对机器翻译的误解随后他发表了自己对机器翻译与人工翻译未来发展的看法,他告诫同学们,能在科学技术发达的当代学习翻译、研究翻译,是语言学习者的福祉希望外语学习者从自身做起,更多地关注并掌握相关机器翻译技术,以更好地适应未来的数字化生存环境。

最后在互动环节,李康熙老师对于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细致的回答他强调,掌握基本机器翻译策略、基于机器翻译策略积极展开实践,是翻译工作者必须具备的专业技能。此次活动中,李康熙老师提出的关于机器翻译的观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博睿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黄肖钰、李一鸣/文 李一鸣/图 苏光靖/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