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心向党、语通世界”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4177


各位同学: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学习红色历史、传播红色故事,进一步鼓励大学生在外语学习过程中扎根中国大地讲好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以更丰富的形式构建新型国际传播话语体系,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主题英语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举办英语演讲活动,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苦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中,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的革命传统,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演讲主题

本次演讲主题为“红心向党、语通世界”。以此为主题,选手自拟题目,内容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结合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根基。

(三)演讲要求

1.演讲要紧扣主题,内容充实具体,逻辑清晰,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格调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

2.演讲语言为英语,要求自然流畅,讲究演讲技巧,声情并茂。演讲者服装整洁、仪表大方、举止得体;

3.作品必须为原创,演讲时间3分钟左右;

三、比赛流程

  (一)初赛(视频征集)

即日起日至66日,征集演讲视频。参赛选手在线填写报名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UW1iWVdpeWJORFlC),就演讲主题自拟题目模拟现场演讲过程录制演讲视频,将视频文件(MP4格式)和电子版演讲稿(word文档)均重命名为学号姓名(如:2019216666何共达)后发送至http://inbox.weiyun.com/9BuPweRS。承办单位组织专家依据参赛人数的一定比例评选出若干优秀作品。获评优秀作品的选手参加校级决赛。

(二)决赛(线下评审)

决赛采取现场定题演讲+即兴问答的形式。选手于赛前抽取出场次序号,在比赛时按次序号依次入场进行3分钟左右的定题演讲。演讲结束后评委将针对选手的演讲内容提1-2个问题,每人演讲和回答问题的总时间不超过5分钟。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评选标准

比赛采取打分评审的方法,每位评审针对选手表现打分,将所有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相加平均得出选手的最终得分。选手晋级和获奖名单都将以评审打分为准。

评委将根据选手每一轮比赛的不同形式采取不同的打分准则,细则如下:

(一)初赛视频评审(总分100分):

     1. 内容30分:包括演讲整体内容的组织,思维逻辑性等;

     2. 语言30分:包括选手语言表达能力,词句组织的准确性和流畅度等;

     3. 语音20分:包括选手的发音标准度和语音语调等;

     4. 表现20分:包括选手的临场发挥,演讲风度等;

(二)决赛定题演讲 + 即兴问答(总分100分):

     1. 定题演讲:80

     (1)内容25分:包括演讲整体内容的组织,思维逻辑性等;

    2)语言25分:包括选手语言表达能力,词句组织的准确性和流畅度等;

    3)语言15分:包括选手的发音标准度和语音语调等;

    4)表现15分:包括选手的临场发挥,演讲风度等。

     2. 问答环节:20

包括即兴问答部分的内容、反应和表现等。

五、奖项设置

决赛将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并取得第二课堂“科技创新模块”相应星级的成绩;指导教师评为相应等级优秀指导教师。

六、联系方式

报名选手加入比赛联络QQ群(753707874),比赛相关具体事宜将及时在群内通知。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

外国语学院

2021513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