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红色记忆”爱国主义基地摄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461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用摄影的艺术形式和独特视角,回忆建党百年峥嵘岁月,4月24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成员及合工大摄影协会成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 “踏锦绣山河,燃红色记忆”主题摄影活动。

纪念馆内,基本陈列“百万雄师过大江”以渡江战役进程为主线,以1948年底至1949年6月为跨度,通过2500余件历史照片、文物、油画、雕塑,讲述着那场军民团结一心的伟大胜利。同学们使用摄像机,将爱国主义基地以相片的形式记录下来,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渡江战役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渡江战役中不畏牺牲、勇往无前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加感悟到作为一名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全体同学的爱国热情;同时,学生会成员与摄影协会成员共同合作、互相学习,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摄影技术,也锻炼了自身的团结协作能力。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