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与专业语料库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701

合肥工业大学翻译与专业语料库研究中心自2015年获批成立以来,依托外国语学院相关学科优势,在以下领域开展研究与应用。
1.口笔译应用研究
涉及口译和笔译相关研究及其应用研究,包含并不限于口译理论与实践研究、笔译理论与实践研究、翻译与语言学、文学、文化、认知科学、社会学等专业方向或学科结合的理论与应用研究。
2.专业语料库建设研究(结合学校优势学科)
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建立英汉双语专业语料库并开展相关研究,服务于全校师生教学与科研,并为政府或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语料库资源参考、咨询或其他服务。
3.语言与国家软实力研究
立足于语言与翻译结合的相关研究,对公示语翻译、外宣材料翻译、政府及企事业单位英文网站建设或相关文字资料翻译、各种外事活动或商务谈判等口译活动进行调研,研究语言和翻译对中国文化“走出去”和国家软实力发展的影响,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有关语言政策和应用方面的咨询与服务。
4.语料库与教学研究将语料库应用到翻译教学与语言教学中,以期待提高教学质量。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