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教改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660

大学英语教学教改中心 (教学指导与质量过程监督中心),承担大学英语 教学方案规划,研究大学英语教学过程; 进行大学英语教学数据收集及分析教学督导服务与管理等工作。大学英语教学实行两周一次的常态化研讨,围绕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方法改进、教学理念更新、教学过程管理等展开深入研讨,并采取有效措施将讨论的成果固化到人才培养方案中,落实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中,体现在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上,致力于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切实使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得到较大提高。

大学英语教学教改中心在学院的领导下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大学英语课程定位研讨:通过调研学习、专家把脉、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大学英语课程定位研讨,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突出课程建设特色,明晰课程体系构建;

2.教学质量研讨:开展以“转变教学观念,革新教学方法”为主题的教学质量大讨论。紧紧抓住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学习成效这两大重点,组织教学专题讲座、研讨会议;

3.协助开展学科竞赛:协调参与学科竞赛的组织管理,强化学科竞赛的教学引领。招募赛事专家指导团队,开展调研,建立选拔遴选机制,重点培育学科竞赛之星;

4.努力推动打造“金课”,杜绝“水课”, 建设慕课、微课,探索网络化、信息化的教学方式。

5.协助参与教学建设项目过程性管理。

6.协助教学质量监控,加强教学过程检查:教学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通过调阅资料、听课等方式重点考察教师整体教学安排、课程教学大纲、教材选用、考试(考核)方式、试卷评阅和入档规范、课堂教学等内容。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