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开展2021年度“新闻稿编写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712

为加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宣传队伍建设,提高校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的新闻写作水平,推进学院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学生于2021年4月21日下午翡翠湖校区六教208召开2021年度新闻稿编写培训会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主席团成员李歆玥同学担任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

李歆玥同学从新闻稿格式、写作方法、新闻稿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让同学们明白写稿的基本步骤,强调写稿要紧扣新闻的实效性和真实性,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做到思路清晰、言语精干。写好新闻稿要掌握好新闻稿的骨架,即新闻稿的六大要素:人物、时间、地点、事件、发生事件的原因和结果。撰稿时思路要清晰,整体内容要体现出抓大放小的特点,一篇优秀的新闻稿往往要经过千锤百炼、反复修改。到场的学生会成员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培训的内容

最后,李歆玥出了学生会各部门在撰稿方面的问题与不足,强调了新闻稿作为宣传工具的导向作用,并建议大家在“抓新闻”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效率,用心去发现身边的新闻,要充分认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明确自己的责任,多学习新闻稿写作技巧,多看新闻善于总结,寻找自己的不足才能不断进步。

通过这次培训,院学生会成员能够不断完善自我,提高撰稿能力,切实做好外国语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用高质量的新闻稿宣传活动,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