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系测试竞赛教研室党支部赴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重温红色记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大学英语基础系测试竞赛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417日赴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以“强化纪法教育、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位于巢湖市汤池镇,西南环山,地势险要。纪念馆主要分为八大模块,分别为揭露日军侵华暴行、新四军挥师东进、四支队东进抗日、江北游击纵队坚持皖中、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第五六支队在皖东、皖南事变、二师的诞生等。馆内陈列有200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图表和文献资料,系统地介绍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的组成、发展和壮大过程。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陈列的图文资料和场景雕塑等,这些展品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指挥部将士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新回味那个烽烟四起、炮声轰隆的年代,深刻感受那段光辉难忘的红色岁月,充分领悟了革命先辈们的精神追求和崇高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教书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为学生办好事办实事,努力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学院和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田键/文、图, 汪晓莉/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