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0

20214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翡翠科教楼A1505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晓峰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学院在教材教辅意识形态排查、健全新教材审核机制、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宣讲及警示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做了分析研判,强调了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和岗位职责,围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课堂阵地管理、宣传警示教育、网络新媒体阵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刘晓峰在总结时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意识形态等相关理论的学习。二是要统筹协调,系统推进。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与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联系班级等制度结合起来,形成意识形态工作的长效机制。三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守好课堂主阵地,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严格落实“一会一报”制度,进一步加强学院网站、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要各尽其责,要增强政治自觉,保持高度警觉,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他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晓慧/文 刘晓峰/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