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92

  20214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翡翠科教楼A1505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晓峰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光靖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2021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正风肃纪、抓好责任落实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传达了学校第五轮校内巡察及巡察整改督查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党建与业务融合、党支部建设等十五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推进。

刘晓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他从六个方面对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强化政治监督,提升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领导力;二是要压紧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四责”协同;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开展学习教育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强作风、办实事、解难题;四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课堂教学、教材教辅和网络平台等意识形态阵地,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五是提高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争创标杆院系,培育样板支部,创新方式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六是持续正风肃纪,学院纪委要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和普遍性谈心谈话,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王晓慧/文 刘晓峰/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