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学生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951

各位同学:

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章程》及有关政策文件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启动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学生会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共3名,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部长团成员共9名,其中部长3名,副部长6名。具体人员安排如下:

竞选职位

竞选名额

主席团

3

办公部部长

1

办公部副部长

2

学生服务部部长

1

学生服务部副部长

2

文体部部长

1

文体部副部长

2

 

 

二、资格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爱国爱校,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4.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在学生中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5.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团队协作和创新意识;

6.担任过各级学生干部优先。

 

三、候选人选拔程序

1.公开报名(即日起-3月24日)。报名采取个人申报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须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学生会干部竞选报名表》(见附件1),于3月2418: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1464692250@qq.com;

 

2.竞选人资格审查(3月25-26日)。换届选举委员会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并公布初审通过名单;

 

3.召开主席团、部长团(不含副部)换届大会(3月30—3月31日)。换届选举委员会组织候选人进行公开竞选答辩,竞选同学需准备PPT现场答辩,主席团候选人答辩时间原则上为5-8分钟;部长团(不含副部)候选人答辩时间原则上为3-5分钟,由换届选举委员会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团,经评审团打分产生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不含副部)拟任人选,并进行公示;

 

4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部长换届选举相关事宜待主席团、部长团(不含副部)公示结束后再行通知。

 

四、学生代表推荐程序

(一)学生代表条件

出席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2021年主席团、部长团(不含副部)换届大会的学生代表条件如下:

1. 模范遵守和贯彻学校各项章程,严守纪律。

2. 努力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良好的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

3. 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在学习、劳动和学生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

4. 同广大青年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受到青年学生的拥护和信任,能如实反映青年学生的意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的职责。

 

(二)学生代表的名额、构成及分配原则

院学生会各部门代表人数为9人,代表名额分配见《2021年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不含副部)换届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附件2)。

普通学生代表由2019级、2020级按班级进行推选,每班2人;考虑学生学业原因,2017级、2018级按班级进行推选,每班1人。

 

(三)学生代表名额分配方案的产生程序及时间要求

1. 推荐提名

各单位要按照代表的条件、分配名额和构成要求,根据多数青年学生的意见,经与有关单位团组织协商,提出代表人选。

2. 推报代表人选

学生代表人选确定后,经同级团组织审核同意后,将《2021年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不含副部)换届大会代表汇总表》(见附件3)于3月2518:00 前,发送至1328993941@qq.com。

 

2021年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不含副部)换届大会召开之前,由院团委、院学生会对学生代表进行资格审查。

 

五、其他说明

1.换届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由院团委统筹组织实施;

2.为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平稳,学院成立专项选拔工作委员会,负责换届选举的指导、组织、协调等工作;

3.各单位要着眼学院共青团事业发展大局,积极动员推荐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参选;

4.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任职均设有试用期,根据个人任期表现和组织原则调整;

5. 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希望有能力、有热情、有责任心的同学踊跃参与,加入院学生会的大舞台,施展才华,历练成长,贡献力量。

 

 

咨询方式:

老师 Q Q:593302528

     电话:63831087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学生会干部竞选报名表.doc

附件2:2021年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不含副部)换届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docx

附件3:2021年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不含副部)换届大会代表汇总表.docx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