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斛兵外语讲坛之学科前沿专题讲座第八场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907

20201216日,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汤晓敏老师在翡翠湖校区6105室开讲了2020年斛兵外语讲坛之学科前沿专题讲座第八场。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体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进行学习与交流。

               IMG_256

报告主题为“浅谈期刊论文写作”。讲座伊始,汤老师以问题“谈谈你了解的核心期刊”开场,引入此次讲座的主题,同学们积极回答并热烈讨论。随后,汤老师针对学术论文与期刊论文不同的写作特点,介绍了期刊论文写作要求及写作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例如如何选题、撰写文献综述、规划论文结构等等。通过了解期刊论文写作的要求及方法,在场同学对论文构思与撰写的脉络更加清晰。随后,汤老师还介绍了独特的写作技巧,即从“回溯推理”、“拟想验证”、“梳理论点”三个角度出发,于正式写作前构建思维导图,使同学们对于如何整理论文写作思路进一步加深认知。

           IMG_256

在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们结合专业学习和实际论文构思写作中产生的疑惑,就对论文选题的构思与文献综述的撰写与老师进行深入交流。汤老师细致而生动地答疑解惑,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并在总结发言时表达了对在座全体研究生未来学术研究的期盼。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学科前沿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李晨静/图、文 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